“绿色信贷”与“绿色信托”的战略合作

唐山劳动日报2019年07月22日16:21分类:其他

近日,唐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卫国、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姚江涛在北京市西城区锦什坊35号会议厅紧紧握手,共同见证了唐山银行与中航信托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唐山处在京津冀城市群核心区域,在保障经济民生发展的同时,打赢“蓝天保卫战”亦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唐山银行做为唐山唯一市级法人银行,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自身发展中,始终坚持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绿色金融服务创新。而中航信托作为行业第一梯队的信托企业,担负产融结合优势、探索航空产业发展模式重要使命,在业内较早地提出了绿色信托概念,将信托资产投向天然气、垃圾固废处理、污染防治等绿色产业。

两家共同秉承绿色金融理念的企业一拍即合,双方就绿色金融领域的合作尝试达成共识,将绿色金融作为信贷资金优化配置的标尺和引导社会资本进行绿色投资的桥梁。未来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打造“绿色产业+金融生态圈”,在公司金融业务、居间撮合、创新型业务、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理财资金业务、同业投资业务、惠普金融业务、家族信托业务等领域开展合作、发挥协同效应,建立长期、全面、开放的绿色金融战略性业务合作关系,积极加大力度支持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绿色领域产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绿色经济发展提供动能。

唐山银行的每一步都在探索可持续绿色金融创新,解锁唐山发展的新动能。通过引资、引智的方式联合各行业领军企业探索新的业务合作模式,共同携手释放更多金融产能,是唐山银行探索推动唐山经济转型、助力唐山高质量发展的新战略。未来,唐山银行将继续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通过金融创新,为唐山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推动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