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试点个人“碳账户” 鼓励市民“绿色生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7日11:20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成都7月17日电(记者康锦谦、李倩薇)通过乘坐地铁、乘坐公交、步行等绿色行为,用减少个人碳排放量进行“积分”,并兑换为“实质商品”……成都16日试点开通个人“碳账户”,旨在让市民清晰了解自己生活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引导社会公众“绿色生活”。

记者在个人“碳账户”的相关微信小程序上,看到有“绿色出行、步行、旧物回收、垃圾分类”等活动,完成相应的项目,就可以获得“积分”,“积分”积攒起来,就可以兑换礼品、电子优惠券等。

据了解,个人“碳账户”平台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与对外合作处指导,“早点星球”环保积分平台、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合作开发。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董事长何锦峰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深化个人“碳账户”,持续优化、大力推广,吸引更多的市民加入碳减排行动,保护城市环境。

作为人口超千万的中国西部城市,成都正积极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等产业项目。记者从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该市近日出台了“低碳城市”建设年度计划,从构建绿色低碳产业、能源、城市、碳汇、消费和制度6个方面,提出36条具体措施,预计2019年成都环保产业产值将达到900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