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报着火点15次、实际着火上千次:河北涿州市因露天禁烧管控不力被约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3日11:48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石家庄7月13日电(记者巩志宏)因对露天禁烧工作管控不力,并存在严重漏报和瞒报问题,河北省大气办12日对涿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公开约谈。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任立强说,2018年10月至2019年6月,保定市向河北省大气办上报涿州市火点数共计15起。但省大气办通过调查核实,涿州市露天禁烧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系统显示,2018年10月份以来,涿州市实际火点数1012起,实际发生火点数是上报火点数的69.13倍。此外,涿州市2019年发生的790起着火点中,处罚到位的仅13起,仅占着火点数的1.64%。

河北省大气办还调查发现,涿州市露天禁烧视频监控摄像头安装数量远未达到规定要求,仅安装监控摄像头18个。按每个监控半径3公里计算,18个摄像头最大监控面积508平方公里,距742.5平方公里的地域面积差距较大,存在大面积监控盲区。

记者了解到,涿州市今年以来空气质量呈明显倒退趋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月均浓度值同比不降反升已累计3次。河北省大气办要求,涿州市要将露天禁烧工作做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对通报指出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扎实整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