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金融支持绿色企业名单揭晓

经济导报2019年07月11日18:15分类:其他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发布了全市金融支持绿色企业与项目库入选名单(第一批)的通知,筛选了34家绿色企业和16个绿色项目纳入淄博市第一批金融支持绿色企业与项目库。

绿色企业、项目库是淄博市推动绿色金融开展的重要抓手。首批入选淄博市绿色企业库的有中铝山东有限公司、山东铝业有限公司、山东维统科技有限公司等34家,首批入选淄博市绿色项目库的有山东维统科技有限公司粉煤灰综合利用年产300万平方米新型建材产品,山东东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钛白粉二次工艺水回收及综合利用项目等16个项目。

针对金融支持绿色企业与项目,淄博市将积极探索创新扶持机制,全面推动信贷产品、担保抵押方式、融资方式等方面创新,探索开展适合绿色企业经营特点的排污权抵押贷款、能效信贷等创新信贷产品。对入库企业在商品交易和劳务供应中签发、持有的商业汇票,优先办理贴现,适当给予优惠贴现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直贴的绿色票据,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给予再贴现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