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重庆营管部积极推进绿色金融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19年07月08日15:13分类:其他

近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与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联合召开绿色金融工作推进会。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金融监管局、重庆银保监局以及重庆市19家主要银行机构、1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重庆首家绿色支行——兴业银行两江绿色支行正式揭牌。同时,两江新区管委会与8家金融机构签署了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部分金融机构与6家绿色企业签署了绿色信贷项目,涉及金额16亿元。此次绿色金融工作推进会实现了政银企“面对面、一对一”交流,推动全市绿色金融向纵深发展,促进了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党委委员、副主任李铀在致辞中指出,两江新区作为重庆市绿色金融改革先行者,在金融支持绿色产业园示范区建设规划部署、绿色项目评价体系、重点项目库建设、投融资对接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并取得良好成效,为重庆市绿色金融改革发展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在进一步深化绿色金融改革,助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方面,李铀指出,两江新区充分利用政策和资源优势,围绕绿色项目认定、项目库建设、激励政策措施、绿色信用担保与风险补偿等,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为当好长江经济带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排头兵和先行者创造了有利条件。重庆市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快业务转型,从机构设立、产品服务创新、资源调配、内部管理等方面着力,积极配合推动全市绿色金融改革发展。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充分运用金融、财政、产业等政策,支持两江新区绿色产业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