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金融环保双领域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联合赤道2019年07月05日11:18分类:其他

近日,由联合赤道自主开发的金融环保服务平台——“联合绿信”正式公开上线,该平台以“绿色金融+节能环保”大数据为基础,依托信息化技术手段,为金融机构和工商企业提供政策数据共享、绿色融资项目对接等线上信息共享及查询服务。

绿色债券、绿色信贷、绿色保险等绿色金融业务逐渐丰富的背景下,提高金融机构及第三方专业机构的绿色金融服务能力,解决绿色金融领域政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需求日益明显。为解决金融机构和工商企业多方位绿色金融及节能环保业务需求,联合赤道结合自身在金融及环保领域服务经验,发挥人员技术优势,创新搭建了金融环保服务平台“联合绿信”。该平台整合了绿色金融及环保领域的政策信息及数据资源,旨在为金融机构和工商企业提供及时、高效的信息查询及专业咨询服务。此外针对机构用户,系统平台开发了绿色信贷智能识别、绿色项目线上评估,环境风险管理等模块,可实现绿色信贷的自动识别与分类、自动计算并统计绿色信贷产生的环境效益,依据内置的环境风险预警机制预测信贷客户潜在的环境风险。

金融环保服务平台的开发为一方面为金融机构和工商企业提供了更为多元化的专业服务,另一方面在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搭建一个信息交流共享平台。由第三方专业机构承担平台的建设运营工作,整合各部门、各地方的环境信息,通过提供节能环保政策、环境保护标准、环保准入条件等环境信息为金融机构开发绿色金融产品提供决策依据,通过搭建绿色融资项目发布平台,满足金融机构和企业对接的基本需求,为绿色企业投融资提供便利条件。平台的开发对于完善绿色金融领域信息沟通机制建设,建设多元化的投融资服务,健全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

联合赤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