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企业环保短板助推企业绿色发展

嘉兴日报2019年07月04日14:59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企业的废气处理采用什么方式?”“工业固废处置有困难吗?”“有哪些问题需要进行协调解决?”……为持续开展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近日,由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副局长嵇英带队,各科室业务骨干组成的环保服务团,走进凤鸣街道开展“四走四送四促”服务活动,与凤鸣街道相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投资情况和存在困难,帮助破题解难,主动搭建政企“连心桥”。

当天,服务团队先后走访了嘉名染整公司、新开源制衣公司、方园聚合纤公司等,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零距离”倾听企业诉求。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服务团成员逐一记录,有些政策性问题当场予以答复,无法当场解决的问题则带回研究、尽快解决。

“这几家企业是我市的重点排污单位,一直是我们监管的重点,今年,我局建立了重点排污单位领导联系制,目的就是要扭转重监管、轻服务的情况,通过了解企业需求、强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动能。”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为贯彻落实全市“三服务”活动,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推出了“重点企业领导联系制”,通过梳理全市重点排污单位,建立管控服务清单,安排领导带班对接联系,同时结合“四走四送四促”服务活动和“环保体检”服务,对重点排污单位进行问题排查,实行“一家企业、一位联系领导、一个责任科室、一个责任人”的“四个一”责任机制,做到“盯人、盯事、盯问题”,有效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环保问题,助推企业绿色发展。

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对全市各镇(街道)重点排污单位进行走访服务,梳理企业环保需求,帮助企业尽快补齐环保短板,助力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