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张住所“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企业证照发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2日09:13分类:国内案例

新华财经上海7月1日电(记者周琳)7月1日,歌斐颂巧克力(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莫雪峰在浙江省嘉善县行政审批中心市场监管窗口,领取了首张经营场所冠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字样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这张营业执照,由上海市青浦区市场监管局签发,与普通营业执照相比,这张营业执照最大的不同是执照上“住所”(即通常意义上的“经营场所”)一栏明确冠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字样。

据介绍,上海市青浦区、浙江省嘉善县、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三地市场准入登记部门经过多次沟通,形成了“示范区”统一住所用语表述的合作共识。“示范区”内企业使用经过三地市场监管部门备案的地址作为住所登记的,可以冠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字样。

此次证件还属于跨区域“证照联办”机制的尝试。在传统模式下,企业要销售食品,需先申请营业执照再办理食品经营许可。此次,通过引入告知承诺制审批方式,企业只需要到窗口提交一次资料,通过市场监管部门内部流转、同步审批,让企业只跑一次即可一并取得营业执照和许可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