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家绿色银行在两江新区成立

重庆日报2019年06月28日10:40分类:其他

6月27日,两江新区召开绿色金融工作推进会,重庆首家绿色银行——兴业银行两江绿色支行在会上正式揭牌成立。

据介绍,兴业银行绿色支行将依托两江新区日益成熟的绿色金融体系和兴业银行在绿色金融方面的深厚基础,引导和激励更多社会资金投资环保、节能、新能源汽车等绿色产业,推动两江新区及重庆绿色发展。

同时,该支行将打造差异化、特色化、节约化的经营网点,提供“融资”+“融智”服务。一方面,节能、环保及绿色元素将贯穿于支行设计、运营及服务的全过程,打造绿色生活和绿色办公宣传和体验中心,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绿色金融服务,将“绿色金融、社会责任”等理念融入零售银行板块,通过信用卡、理财、消费贷款等业务,推广节能与环境友好类产品,推行绿色消费理念。

另一方面,两江绿色支行将扎根两江新区,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形成多层次、多元化绿色金融组织体系和产品体系,更好地服务于绿色产业发展,支持全市绿色项目在两江新区的落地。

在两江新区绿色金融工作推进会上,两江新区管委会还与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等8家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引导社会资金流向绿色低碳、节能环保产业,积极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步伐,引领绿色循环低碳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此外,中国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招商银行重庆分行等也与国家电投集团两江远达节能环保有限公司、重庆万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了绿色信贷项目。

据悉,两江新区于2017年10月获批成为全市唯一“金融支持绿色产业园示范基地”。此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创新融资方式,扩大融资规模,降低融资成本,助推两江新区乃至重庆绿色金融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