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北分探索绿色金融发展之路

新京报2019年06月21日12:33分类:其他

今年1月18日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再次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要增加清洁能源供应,调整能源消费结构,持之以恒推进京津冀地区生态建设,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倡导绿色金融,一直是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下称“邮储北分”)的发展宗旨。

近年来,邮储北分不仅着眼于京津冀地区产业优化布局,更考虑国内环保市场与日俱增的需求,关注绿色经济与绿色发展,积极对接环保企业资金需求,支持其参与京津冀地区的节能减排项目,并不断加大绿色金融的资源投入,支持绿色出行、清洁能源、土壤改善、大气污染防治、污水处理、脱硫脱硝等方面的融资需求,累计发放绿色信贷超过300亿元。

在绿色农业方面,邮储北分也与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支持北京首农集团有限公司在津冀地区的生态旅游观光项目及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及销售项目。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发展的不断深入,邮储北分对京津冀的扶持还将逐步扩大。”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企业产业转移过程中可能在京津冀三地设立分支机构,邮储北分将发挥自身网络优势,做好三地企业的资金与结算服务工作,以现金管理、银企直联产品为核心,提供最大限度的费率优惠,同时加大同业合作力度,共同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实践中摸索普惠金融新规律、新机制和新特点,提供全方位、多产品的综合金融服务支持,探索大型商业银行可持续化发展之路,彰显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