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对36条河道实施生态补水17亿立方米以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12:55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石家庄6月14日电(记者郭雅茹)记者14日从河北省水利厅了解到,2019年河北省将扩大河湖补水范围,对36条河道实施生态补水。

为进一步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加快推进河湖长制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转变,河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印发了《2019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推进方案》,提出对七里河等6条河道进行清淤扩挖和砂坑治理,大幅提高雨洪存蓄能力。扩大河湖补水范围,对36条河道实施生态补水,补水总量达到17亿立方米以上。

此次补水,河北省将充分发挥各级河长的作用,对补水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确保补水试点工作顺利实施。河北省要求各地年底前彻底清除河道内的垃圾、固体废弃物、尾矿渣等。沿河村庄全面推广“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原则上每个乡镇至少建设1座转运站,实现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全覆盖。

据了解,2018年,河北实施河湖生态补水13.9亿立方米,河道周边地下水位平均回升0.76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