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汉文:绿色金融作用已经得到全球共识

新华网2019年06月13日11:33分类:其他

12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暨2019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京开幕。

国家开发银行评审管理局贷委会专职委员卢汉文在主旨发言中表示,金融为生态环保产业发展也做了助力的作用。

卢汉文指出,绿色金融的作用、理念已经成为共识,中国是最早提出绿色金融发展的国家之一,近年中国的绿色金融全面提速,取得了全球瞩目的成绩。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生态文明改革总体方案》,有八大改革45条措施,其中明确提出要建立绿色金融体系。在此之后,为了把这45条更加细化,人民银行联合7个部委2016年8月31号出台《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工作指导意见》,把这项工作更加细化。

2016年中国作为G20峰会的东道主,我们第一次把绿色金融纳入到G20的议题中去,在G20公报中也把绿色金融写进去。第二年德国作为东道主,依然把这个接力棒接过去,把绿色金融作为重要的议题。去年的峰会中也把绿色金融作为峰会的一个重要内容。

卢汉文认为,在国际上,中国是绿色金融的倡导者和引领者。中国应该是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手,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和成果也得到了其他各个国家的认可和借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