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只柜台地方债近期开售 募资用于大湾区生态环保建设

新华财经2019年06月13日09:04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广州6月13日电(记者刘宏宇)记者10日从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获悉,该行将于近期开售首只柜台广东省地方政府债。据广东省财政厅发行公告,本期债券为5年期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计划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27.6165亿元。其中,首场招标计划发行面值为5.1165亿元,商业银行柜台计划发行面值不超过22.5亿元。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保建设专项债券”将于6月18日-6月20日在本省柜台市场发行,这次是广东省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渠道向广大个人和中小对公投资者销售地方政府债券,是深化金融改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此前广东省地方政府债券只在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发行。此次广东省首次开放柜台市场发行地方政府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个人投资者和依法设立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均可通过工行等银行渠道购买。

广东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债券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保建设。届时,客户可以通过广东工行各营业网点以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渠道认购债券,电子银行渠道在发行期间将提供24小时不间断连续发售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