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绿色金融租赁ABS成功发行

中诚信2019年06月12日09:46分类:绿色债券

6月10日,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行苏租2019年第一期绿色租赁资产证券化信托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额19.2亿元。中诚信对本只债券进行绿色评估认证,并授予其绿色评估G-1等级,确认该笔债券募集资金投向符合中国人民银行【2015】第39号公告及其附录《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15年版)》,并在募集资金投向、使用及配置于绿色项目过程中采取措施的有效性出色,及由此实现既定环境目标的可能性极高。

微信截图_20190612094435

本期债券的基础资产为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已授信的40个绿色项目,属于《目录》中节能、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清洁交通和清洁能源五大类。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向绿色项目,中诚信核查了初步确定名单的15个对应项目,确认其符合要求以及属于《目录》中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和清洁能源三个类别。中诚信对拟投项目的环境效益进行测算,污水处理项目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后,每年将减排化学需氧量约450.0吨、悬浮物约522.0吨、氨氮约45.0吨、总氮约63.0吨及总磷约8.1吨;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及清洁能源类发电项目投入运营后,与传统火电项目相比,每年将节约标准煤约21.9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58.60万吨、二氧化硫约5,703.68吨及氮氧化物约4,901.04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