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美将首次涉足绿色抵押债券

新华财经2019年06月11日11:05分类:绿色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6月11日电 据彭博报道,房地美(Freddie Mac)将首次涉足绿色债券领域,该公司近期启动了一项新的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计划。该计划的支持对象是那些同意让自己的房产更加环保的公寓楼业主。

KG系列CMBS的首只债券规模为4.75亿美元,将于6月17日发售。KG系列CMBS旨在满足使用环境、社会和治理标准来筛选潜在基金经理的投资需求。

这条新线路将完全将通过该公司绿色优势计划(Green Advantage program)发放的贷款证券化。绿色优势计划于2016年启动,要求建筑业主在两年内改善其物业的能源和水效率。该计划的目标是为教师、护士和消防员等通常为社区服务的劳动者提供价格合理、租金低于市场水平的租赁单位。

“我们这次交易的主要目标是完成两件事;首先,要承认投资者对ESG固定收益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其次,要强调我们成功的绿色项目,这有利于我们的借款人、租户和环境,”房地美多户住宅资本市场高级副总裁罗伯特.孔茨(Robert Koontz)说。

根据该计划的规定,借款人必须将能源或水的消耗减少30%,其中至少15%的效率是通过能源改进实现的。如借款人未能在两年内完成环保改善工作,将被视为违约。

这家由政府资助的企业从其贷款网络中购买了大约450亿美元的绿色贷款。在2009年开始的K-Deal旗舰项目中,它曾将这些贷款与其他类型的多户住宅贷款搭配在一起,从而将这些贷款证券化。

联邦信贷联盟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沙利文(Chris Sullivan)表示:“毫无疑问,我们对这里感兴趣。投资者对社会影响和环境可持续投资的需求越来越大,这个新选择肯定会进一步满足这一需求,但当然,它也直接有助于提高多户住宅的质量和效率。”

房地美估计,绿色优势计划已经改善了1,600多套多户住宅的环境,并降低了全美45万套住宅的公用事业成本。

其竞争对手房利美(GSE Fannie Mae)在2010年就开始了自己的多户住宅绿色融资业务,并于2012年启动了多户家庭绿色债券计划。根据该公司网站的数据,它已经出售了超过500亿美元的绿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