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完成2018年国家下达环保约束性指标

海南日报客户端2019年06月10日15:14分类:其他

近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印发《关于通报2018年环保约束性指标完成情况审核结果的函》,对海南省2018年环保约束性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指出,2018年海南省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和总量减排共7项国家下达的约束性指标全部达到年度目标任务。

其中,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7.4%,空气质量综合评估结果为优秀;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为100%,劣Ⅴ类水体比例为0%,达到水环境质量考核指标要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和氨氮的排放总量较2015年分别下降38.0%、11.6%、2.16%和5.22%,重点工程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量分别较2015年减少了0.7万吨、0.9万吨、0.64万吨和0.11万吨,达到了总量减排考核指标要求。

下一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继续精心呵护海南的生态环境,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完成国家各项生态环境质量考核任务,努力提升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绿色发展水平,着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打下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