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市分行牵头主承销3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7日15:13分类:绿色债券

6月5日,由农行上海市分行牵头主承销的农银金融租赁2019年绿色金融债券成功发行,发行金额30亿元,票面利率3.68%,期限三年。

本次绿色金融债券设立了募集资金监管账户,专款专用。募集资金拟投向6个绿色产业项目,均为可再生能源项目,全部属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告的《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规定中的绿色产业项目,预计每年将节约标准煤57.1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37.22万吨,削减二氧化硝酸481.10吨,削减氮氧化物462.60吨。

据介绍,该笔债券是农银租赁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上的首次亮相,是上海地区金融租赁公司首次发行绿色金融债券,同时也是农行上海市分行首次牵头主承销绿色债券。项目自今年2月中旬正式启动以来,仅仅历时3个多月就完成了自启动到发行的全流程。项目受到多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基金公司、农商行、外资银行及清洁能源基金等市场投资人的普遍认可,全场认购倍数达2.3倍。(何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