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家非银行业绿色专营机构“绿色金融事业部”正式揭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7日14:25分类:其他

为加快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进一步推动昌吉州构建多层次的绿色专营机构。2019年6月6日,在特变电工集团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绿色金融事业部”揭牌仪式。昌吉州金融办、人民银行、银监分局主要领导出席揭牌仪式。特变电工股份公司总裁、财务公司董事长黄汉杰,总会计师白云罡,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勇勤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607142333

首先,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财务公司董事长黄汉杰对授牌仪式进行了致辞。对昌吉州绿金办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表示财务公司将立足集团,服务集团绿色产业发展,全面开展各项业务,希望在各位领导的支持下,为昌吉州绿色金融试验区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勇勤就财务公司绿色金融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做了详细的汇报,希望昌吉州绿金办能够给予大力支持。

随后,昌吉州绿金办专职副主任、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东胜,昌吉州绿金办副主任、人民银行昌吉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毅,中国银行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昌吉州分局局长殷友良与特变电工股份公司总裁、财务公司董事长黄汉杰,总会计师白云罡、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勇勤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自此,昌吉州建立了新疆首家非银行绿色专营机构。

接下来,张毅行长与王东胜主任分别做了总结讲话,对特变电工财务公司绿色金融事业部的后期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特变电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昌吉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各项工作。二是要主动作为,苦练内功,构建绿色金融文化,积极运用相关政策,探索碳融资、排污融资、资产证券化、供应链融资等新型融资产品,引导资金投入环保绿色领域,为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将已投放33.5亿元贷款按照绿色金融相关文件要求,尽数纳入绿色项目库,享受相关政策优惠。四是加强产融结合,探索绿色产业和绿色信贷融合的新标准,加强绿色金融产品的创新,继续依托特变电工产业在供应链及中小企业融资方面多做贡献,打造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最后,特变电工集团财务公司表示,将以本次“绿色金融事业部”揭牌为契机,深入研究昌吉州作为全国绿色金融示范区各项政策,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绿色金融发展带动产业转型、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以“立足集团、服务产业、规范经营、稳健发展”为经营方针,深化集团资金集中管理水平,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强公司金融服务能力,有效控制资金风险,为集团提供全面金融服务,实现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深度融合,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提供可样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