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再发20亿元绿色债券 初步确定绿色产业项目10个

新华财经2019年06月07日13:33分类:绿色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6月6日电(张无) 6月6日,郑州银行发布公告表示,经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和央行核准,郑州银行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绿色金融债券。

2017年,郑州银行于核准额度内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总额为30亿元人民币的绿色金融债券,名称为“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品种为三年期固定利率债券,票面利率 4.70%。

近日,郑州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总额人民币20亿元的“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品种为三年期固定利率债券,票面利率3.70%。

募集说明说显示,本期债券所募集的20亿元资金将全部用于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发布的《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规定的绿色产业项目,具体主要投放于污染防治、清洁交通、节能、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这四类绿色产业项目。

在绿色金融债领域,虽然大型商业银行仍占据主导地位,但越来越多的地方性、区域性商业银行也逐渐参与其中,绿色金融债发行主体进一步多元化。

郑州银行表示,此次绿色金融债的发行将进一步加强该行服务绿色产业的能力,在支持实体经济的同时,进一步推动生态明建设、服务绿色发展。

郑州银行此次初步确定的绿色产业项目数量10个,预计总拟授金额24.45亿元。其中,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项目4个,数量最多,拟授金额3.27亿元;污染防治、清洁交通和节能三个项目类别项目数量各2个,拟授金额分别为5.35亿元、13.5亿元和2.33亿元。

今年一季度,郑州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8.6亿元,同比增加11.71%;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10.47亿元,同比锐减9.3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年化)为14.26%,同比下降了4.93个百分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