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推动绿色发展

中国民航网2019年06月06日09:39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6月5日,第48个世界环境日主场庆祝活动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活动期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是双方继2013年和2015年后第三次携手在“绿色发展”方面达成合作。

签署仪式上,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总经理韩志亮表示,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人类未来,建设绿色家园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梦想,首都机场作为“中国第一国门”,理应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政策要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不负时代使命,承担起展示国门形象、传播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大使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力量。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理执行主任乔伊斯?姆苏亚表示,跨领域的伙伴关系对于应对当前的气候挑战至关重要,非常高兴能和北京首都机场建立伙伴关系,携手向每年数以百万计的机场通勤者传播环保意识。

首都机场与环境署于2011年首次合作,在3号航站楼开展了“爱地球,我行动”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并分别于2013年、2015年两次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明确了双方在环境保护、机场绿色运营及企业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多项合作。双方在合作期间积极互动,就绿色机场建设、可持续发展、环境公益、公众参与等方面交流意见,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合作活动,包括“为生命呐喊”“塑战塑决”“清洁海洋”等近20次环保主题公益宣传活动,联合开展绿色机场评估、专项规划等研究,并在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期间正式发布《绿色机场:可持续发展之道——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评估报告》。

此次与环境署的再度合作,是首都机场未来“绿色机场发展战略”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双方将在原有合作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扩展在环保事业方面的合作领域和优先重点,深化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形式,将适时分享彼此在资源节约、环境保护、新技术应用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新理念、新举措和运行实践经验,共同践行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首都机场秉承“凝聚多方力量、打造绿色国门”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资源节约、环境友好、运行高效、绿色发展”原则,制定并发布了绿色机场专项规划和绿色机场建设行动计划,针对大气治理、水质治理、节能降耗等重点环境保护领域开展攻坚行动。未来,首都机场将携手各方力量,将绿色理念融入到机场运营和发展全过程,围绕广泛应用清洁能源、有效补充地面电源及空调设施等十大重点任务,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引入、充电设施建设、飞机APU替代设施建设、节能设备改造、远机位登机岛建设、飞行程序优化、清洁能源使用等项目,并携手环境署开展更多形式的环境保护方面的研究和宣传活动,在实现自身绿色、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企业的环保责任,打造绿色机场标杆。

据悉,为配合今年环境日#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首都机场投入了包括3座航站楼登机口近400台电视、100余张展板海报及航站楼和停车楼多块LED大屏幕在内的机场资源,携手环境署共同开展“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活动,呼吁公众思考如何通过改变日常的生活方式减少空气污染,倡导公众以实际行动降低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营造更健康的生活环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