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非主权贷款首进中国 携手南京银行助力绿色金融

江苏省国资委2019年06月05日10:47分类:其他

5月28日,南京银行与法国开发署签署国内首笔非主权贷款合作协议。这是法国开发署在中国开展的第一个非主权贷款项目,南京银行也成为国内第一家与法国开发署合作开展非主权贷款项目的城商行。今后,法国开发署将向南京银行提供专项资金,定向支持绿色金融项目,同时将提供绿色金融能力建设和专业技术支持,助力南京银行发展绿色金融业务。

“南京银行聚焦绿色发展,将绿色金融上升为全行战略,并专门设立绿色金融部。近些年,我们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这是法国开发署选择和我们合作的主要原因。”南京银行董事长胡昇荣说,南京银行是国内较早开展绿色金融业务的金融机构之一,近些年一直在加大对绿色产业、节能环保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同时,严格控制对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环境违法企业提供资金支持。2018年,累计服务绿色企业客户近千家。截至2019年4月末,绿色信贷表内贷款余额337亿元,较去年同期新增100亿元,增幅42%,有力支持了国内“绿色产业”的发展。2018年,在《亚洲货币》杂志“年度中国绿色金融卓越大奖”评选中荣获“最佳绿色金融区域性商业银行奖”。

据参加仪式的法国开发署有关代表介绍,法国开发署作为法国官方发展援助机构,向115个发展中国家提供财政援助,用以支持减贫、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为支持我国提升能源效率、应对气候变化和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法国开发署尝试与商业银行合作,开展非主权贷款业务。“经过南京银行大股东法国巴黎银行的推荐,法国开发署和南京银行最终牵手,最终达成推进绿色金融合作的协议。

“绿色金融已经成为银行发展的新风口,我行一直高度重视绿色金融业务的国际合作,目前已经和三井住友信托银行、日本法巴证券、马来西亚联昌国际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广泛合作,推动包括绿色金融在内的业务交流。”胡昇荣表示,此次与法国开发署签约后,将创新更贴近绿色产业需求的金融服务,助推更多企业实现“绿色转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