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将于6月27日正式发布上证高等级绿色债券指数等72条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5日10:38分类:绿色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6月5日电  为进一步丰富指数体系,为投资者提供新的分析工具和投资标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19年6月27日正式发布上证信用债细分指数系列、中证信用债细分指数系列、上证绿色债券AAA指数、上证高等级绿色债券指数、上证绿色企业债指数、中证中财沪深100ESG领先指数等72条指数。

上证绿色债券AAA指数样本券由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信用评级为AAA、剩余期限为1个月以上的绿色债券构成,不包括ABS、私募及股债关联品种。指数采用市值加权计算,以反映沪市相应级别绿色债券的整体表现。

上证高等级绿色债券指数样本券由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信用评级为AA+及以上、剩余期限为1个月以上的绿色债券构成,不包括ABS、私募及股债关联品种。指数采用市值加权计算,以反映沪市所相应级别绿色债券的整体表现。

上证绿色企业债指数样本券由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剩余期限为1个月以上的绿色企业债构成,不包括ABS、私募及股债关联品种。指数采用市值加权计算,以反映沪市绿色企业债的整体表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