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骏获中国软科学奖

绿色金融微信公众号2019年05月31日11:56分类:其他

5月30日,“2019综研智库论坛暨第七届中国软科学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获得“中国软科学奖”。

马骏牵头撰写的《构建中国绿色金融体系》一书系统阐述了构建我国绿色金融体系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研究了相关理论框架,提出了14条政策建议和具体实施路径。该书的主要观点是,为了应对严峻的环境挑战,我国必须每年动员数万亿社会资本投入到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等绿色产业,而要达到这个目的,必须建立一个完整的绿色金融体系。该书的主要建议被中共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2015年)、七部委《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2016年)等政策文件所采纳。

中国软科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由评选委员会独立评选。今年获得该奖项的还有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和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陆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