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新疆绿色贷款实现较快增长

乌鲁木齐晚报2019年05月31日10:55分类:其他

今年一季度,新疆绿色贷款实现较快增长。截至3月末,新疆绿色贷款余额2287.5亿元,较年初新增51.4亿元,同比增长23.2%,高于2018年末3.3个百分点,高于新疆各项贷款增速14.4个百分点。

5月24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一季度末,新疆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项目、资源循环利用和垃圾处理污染防治项目贷款余额合计占新疆绿色贷款余额的56.3%,信贷资金主要投向节能改造、水力发电等清洁能源产业。

目前,发放绿色贷款成为主流化趋势,截至一季度末,新疆有57家金融机构开展绿色贷款业务,较2018年增加4家机构。北疆地区绿色贷款余额占新疆绿色贷款余额的58.2%。

近日,哈密市商业银行为新疆广汇集团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2个优选绿色项目发放了1040万元的绿色贷款,利率较普通贷款低3.63个百分点,大幅降低了企业绿色项目融资成本。

“银行的绿色贷款为我们公司解决了污水处理和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有了贷款支持,我们的项目建设能够顺利实施了。”广汇集团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军说。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新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是全国首批五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之一,自2017年6月正式获批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以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主体,制定了绿色金融专营体系建设指导意见,积极推进哈密市、昌吉州和克拉玛依市三个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绿色专营机构创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