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首家“绿色支行”成立

兴业银行2019年05月29日11:16分类:其他

5月23日,兴业银行兰州新区绿色支行挂牌成立,成为甘肃省首家“绿色支行”。兰州新区“绿色支行”的打造,将进一步助力兰州新区绿色金融业务的发展,同时也对甘肃全省金融机构推动绿色网点产生积极影响。

2018年以来,甘肃省出台了《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意见》、《甘肃省推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规划》等文件,大力推进绿色发展。作为国内最早开展绿色金融业务的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在2018年4月与甘肃省政府签订了《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政银战略合作协议》,截至2019年4月末,已为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提供融资超过127亿元。

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的基层网点,兰州新区“绿色支行”将打造差异化、特色化、节约化的经营网点,同时提供“融资”+“融智”服务。

一方面,节能、环保及绿色元素将贯穿于支行设计、建设、运营及服务的全过程,打造绿色生活和绿色办公的宣传和体验中心,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绿色金融服务,将“绿色金融、社会责任”等理念融入零售银行板块,通过信用卡、理财、消费贷款等业务,推广节能与环境友好类产品,推行绿色消费理念。

另一方面,绿色支行将推动兰州新区开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形成多层次、多元化绿色金融组织体系和产品体系,更好地服务于绿色产业发展,支持全省绿色项目在兰州新区的落地。

首家绿色支行的成立,不仅是商业银行在网点转型、服务提升方面的又一次尝试,也有利于甘肃省内企业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自身经营行为,推进省内企业的绿色转型升级,共建“山川秀美”的新甘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