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混合基金发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9年05月24日08:40分类:其他

科创板渐行渐近,新能源、节能环保作为科创板重点支持的两大行业,在资本市场价值彰显。5月16日起,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混合基金开始发行,聚焦环保新能源主题,深挖相关行业及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该基金采用ESG投资理念甄选基本面优秀的上市公司,在关注企业盈利等基本面的同时,也关注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和社会影响力,倡导绿色、健康的环保理念。

日前,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拟任基金经理蒋建伟、褚艳辉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能源、节能环保是近年来国家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内相关企业已经实现自我成长式的持续发展,战略主线明晰、“护城河”纵深的优质个股将获得市场的认可,并带来可观回报。

资料显示,浦银安盛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监、基金经理蒋建伟擅长捕捉核心优质成长股,基金经理褚艳辉多年从事汽车、环保行业研究,两者从业年限均超10年,强强联手,优势互补。

蒋建伟认为,近期市场出现了剧烈的震荡,也是此轮行情第一次比较大幅度的获利回吐和调整,但是此轮行情的原动力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变化。因此,对后市走势并不特别悲观,市场会呈现出大幅震荡的格局,然后重新回到原来的轨道,A股市场的韧性正在逐步增强,由此将孕育更多结构性机会。“随着股票市场韧性的增强,股市的可投资性也大幅提升。另外,股市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更应该是经济转型升级的直观反映,经济的转型升级不会逆转,那么市场中代表创新方向、关切自主可控等领域的投资机会也不会缺乏,这类机会将会是偏成长性的。”

褚艳辉表示,新能源、节能环保是近年来国家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环保投资领域,可重点关注水环境治理、固废运营、环境监测等行业;在新能源领域,看好光伏产业链中的硅片环节,风电产业链中的整机以及产能较为紧缺的核心零部件龙头;新能源汽车板块中,动力电池环节和进入海外供应链的优质中游材料企业有望迎来业绩的持续增长。

“当前时点,关注上述行业有三大方面原因。从大的政策层面看,环保和新能源一直以来都是政策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科创板提出的重点支持行业,也把环保和新能源列入。从产业层面来看,光伏、新能源等行业已经走出了过度依靠补贴的模式,能够产生一定的自身发展模式,行业发展进入依靠市场供需决定的良性轨道。从公司的角度来看,部分行业公司得以孕育,战略主线明确,护城河明显,且当前其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目前重要的是精选优质公司、寻求确定性机会。”褚艳辉表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