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连舸:共同推动我国绿色金融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

中国金融新闻网2019年05月23日14:44分类:其他

5月18日,2019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中国绿色金融论坛在京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北京市副市长殷勇、中国银行行长刘连舸出席年会并致辞。

刘连舸表示,近年来,我国绿色金融体系快速成长,已经成为全球绿色金融发展的重要贡献者、推动者和受益者。中行作为我国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大力推动绿色金融发展。一是以顶层设计为引领,在战略层面推动绿色金融发展。二是以产品创新为驱动,为绿色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活水。三是以跨境服务为特色,有效促进绿色金融双向开放。未来,中行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与社会各界一起,以创新促发展,以合作谋共赢,共同推动我国绿色金融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

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绿金委于2015年成立。四年来,绿金委致力于推广绿色金融理念、研究绿色金融政策、推动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和国际合作。此次年会暨中国绿色金融论坛上,绿金委及其成员单位发布了多项成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