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湖州分行开业 定位“绿色金融服务样板示范行”

中国金融新闻网2019年05月23日14:41分类:其他

5月16日,杭州银行湖州分行正式开业。湖州作为“两山”理论诞生地、长三角城市群成员城市、环杭州湾大湾区核心城市,随着湖州“中国制造2025”的试点、“六个城市”建设、南太湖新区、沪湖绿色智造廊道等重大项目建设的推进,以及“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验区”的打造,杭州银行落子湖州为湖州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了新的金融活力,也实现了金融服务浙江省内全覆盖,进一步完善了该行在长三角区域的机构布局。

作为一家年轻有活力的浙江本土银行,杭州银行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在科技金融、普惠金融、金融科技、财富管理等领域持续打造差异化、特色化专业优势,目前表内资产规模近万亿元,形成了在长三角、环渤海湾和珠三角等重要经济区域的网点布局。同时,作为全省首家在上交所A股主板上市的法人金融机构,近年来更是以战略转型驱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了规模、效益、质量、结构的“四线并进”,细分市场差异化优势不断增强。

根据湖州市政府“以绿色金融改革为引领,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构建与绿色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绿色金融供给体系、创新体系和制度体系”的指导思想,杭州银行将湖州分行作为绿色金融服务的样板示范行,在信贷资源配置、创新产品试点、审查审批机制、产品经理配备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为湖州市政府打造具有湖州特色的绿色金融创新发展模式提供金融支持,助力湖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

湖州市政府副市长项乐民代表当地政府向杭州银行湖州分行开业表示祝贺,并希望杭州银行加大金融资源投放,在资源配置上给予湖州更多的倾斜,为湖州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实体企业提供更有力的金融保障。加强民营经济服务,将资金、资源精准聚焦在民营经济、重点产业以及量大面广的科技小微企业。同时希望优化金融服务创新,积极投身于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践,打造绿色金融发展的‘杭州银行模式’。”

杭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震山在开业仪式上表示,湖州分行的设立不仅为杭州银行实现省内分行全覆盖划上了圆满句号,也使得杭州银行服务湖州这座美丽城市驶入了新航道。希望湖州分行扎根湖州,深耕实体,主动助力湖州打造生态样板城市、绿色智造城市、现代智慧城市、美丽宜居城市等战略部署,在湖州经济社会大舞台上找准定位,精准发力,以更积极的身姿投入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中,以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赢得社会各界的口碑。

开业仪式上,湖州市政府副市长项乐民与杭州银行行长宋剑斌代表双方签订了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杭州银行将紧紧围绕湖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战略定位和建设需求,配合湖州市人民政府的组织优势、政策优势以及杭州银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专业服务优势,深度推进湖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和“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助推湖州经济转型升级。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据悉,自筹建以来,杭州银行湖州分行就将工作方向定位在如何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上,将资金、资源聚焦在绿色金融、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等领域的金融服务上。开业仪式上,杭州银行湖州分行还与湖州市交投集团、湖州市城投集团、湖州市大数据运营公司、天能电池集团、永兴特钢、香飘飘、浙北大厦、贝盛集团、中福建材城等重点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全力支持企业转型发展,支持湖州实体经济发展。

近年来杭州银行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着力推进数字金融发展,利用金融科技赋能转型发展,仪式上,杭州银行合作伙伴蚂蚁金服总裁、网商银行董事长胡晓明致辞。

“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我们已做好准备,在湖州‘中国制造2025’试点的广阔发展空间,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全新业务领域,服务当地经济、服务当地市民、大力扶持中小企业。”杭州银行湖州分行行长王中益表示。

截至目前,杭州银行已在全国范围内设立了北京上海深圳等15家分行。据悉,早在2011年,杭州银行就在湖州德清设立了总行直属的经营网点,通过引入优质金融资源,发挥运作高效优势,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湖州分行的成立打下了坚实基础。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作为“价值连城”浙江法人金融机构战略合作联盟发起行,杭州银行积极推进“价值连城”联盟与湖州市政府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合作项目,共同探索开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助力湖州市生态环境建设和绿色产业转型升级。

湖州分行作为在杭州银行长三角地区布点的重要一步,也为该行在新起点紧抓长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重要机遇,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供给,为湖州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全新动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