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批绿色数据中心启动征集

北京日报2019年05月16日13:53分类:其他

北京市近日启动开展首批绿色数据中心征集工作。获评为绿色数据中心的企业,可获得北京市电力市场化交易资格;同时,企业利用先进绿色节能技术和产品开展节能技术改造,也可以获得项目资金补助或奖励。

根据市经济信息化局等部门发布的《关于开展北京市绿色数据中心(第一批)征集工作的通知》,绿色数据中心已经开始进行申报。申报单位应为北京市工商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从事生产经营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企业也要积极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行业代表性强,在业内有较强的影响力,经营实力雄厚;申报数据中心也应有清晰、完整的物理边界,须符合各国家相关主管部门管理要求,合法合规开展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申报单位还要求近三年内经营状况良好,在工商、税务、银行、海关等部门无不良行为记录,无较大安全和环境污染事故,无司法、行政机关认定的其他严重违法失信行为。

获评为绿色数据中心的企业,也将享受一系列的支持政策。据介绍,取得北京市绿色数据中心资格的企业,在满足相关要求的情况下,可获得北京市电力市场化交易资格;同时,鼓励数据中心企业利用先进绿色节能技术和产品开展节能技术改造。数据中心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可申报市经济信息化局技术改造项目资金补助,按照固定资产投资额一定比例给予资金支持;或可申报市发展改革委节能技术改造项目资金奖励,按照节能量奖励标准为800元/吨标准煤。

据悉,申请企业须于6月17日前提交相关材料。市经济信息化局也将与市发展改革委、市城市管理委组织节能技术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和必要的现场审核。获得绿色数据中心资格的企业应在每年一季度末前报告数据中心节能节水情况、相关举措及效果。一旦出现报送的相关材料有弄虚作假等行为的,相关部门将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合格的企业,也将予以公示并取消绿色数据中心称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