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装、树、联”已覆盖全国353家垃圾焚烧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3日08:28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北京5月3日电(记者高敬)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曹立平日前表示,截至目前,“装、树、联”已覆盖全国353家垃圾焚烧厂,提高了监管效率。

曹立平表示,垃圾焚烧发电是国际上处理垃圾的重要手段,也是当前我国生活垃圾处置的主要方式之一。生态环境部2017年要求,全国所有投运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要在2017年9月30日前完成“装、树、联”任务,即安装自动监测设备,在厂区门口竖立电子显示屏公布数据,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截至目前,“装、树、联”已覆盖全国353家垃圾焚烧厂。

同时,生态环境部门开展了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对环境管理不到位的150家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行业环境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为加强在线监控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生态环境部制定了《生活垃圾焚烧厂自动监测数据用于环境管理的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管理规定提出,将自动在线监控数据用于环境行政处罚,并提出量化标准。“在管理规定出台以后,我们将适时公开自动监控数据,通过公开推动社会监督,推动企业自觉守法、认识提高和环境管理水平提高。”曹立平说。

他表示,下一步生态环境部会将新投入运行的垃圾焚烧发电厂纳入“装、树、联”范围,实现监管全覆盖。同时,与税务等部门联动,对超标排放的垃圾焚烧发电厂采取核减电价补贴,限制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措施,以经济手段提高企业的违法成本,促进企业环境管理水平提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