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债券发行人前往卢森堡开拓全球市场

卢森堡金融推广署2019年04月30日23:18分类:绿色债券

卢森堡大公国与中国主要的证券交易所及相关机构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以提升其作为全球领先绿色债券交易中心的吸引力。

卢森堡巩固其作为国际绿色债券中心的地位

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与中国主要合作伙伴签署协议

鼓励为全球投资者提供简便的服务以及提升行业透明度

与上海清算所签署的信息交换协议,联结了卢森堡证券交易所(LuxSE)与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CIBM),从而帮助投资者可以轻松提取在上海、深圳以及 CIBM 交易的当前绿色债券价格的数据。这些额外的信息使国际投资者便于比价,并应会提振交易量,因为这有助于更多的债券发行。

卢森堡证交所还与中国银行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中国银行将作为欧洲与中国市场之间的中间机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接触中国上市证券的简捷途径。

此外,卢森堡证交所还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合作推出了绿色债券信息通。这是对其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现有合作的补充。该信息通主要以英文为主,呈现目前在上海及深圳交易的绿色债券的核心信息。该绿色债券信息通还涵盖在中国特别重要的资产抵押证券领域以及更为传统的债券。

在中国海南最近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卢森堡首相贝泰尔(Xavier Bettel)见证了相关合作文件的签署。

卢森堡金融推广署 CEO 马可宁评论道:“这些协议进一步加强了卢森堡金融中心作为真正意义上全球协作市场的吸引力。同时,这些协议为绿色债券市场进一步提升了它的简便性及透明度,有助于我们更加重视,并增强卢森堡可持续性发展的金融能力。”

2016年,卢森堡就建立并推出了专门的绿色债券平台 — 卢森堡绿色交易所 (LGX),这亦是全球首个专注于绿色证券交易的平台。发展至今,全球一半正在发行交易的绿色债券已经在卢森堡绿色交易所上市。

中国已成为第二大绿色债券市场:根据气候债券倡议组织的调研,2018年中国发行的绿色债券数量已超过300亿欧元

配置资本并投资于绿色技术是成功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环节:欧盟委员会估计,仅欧盟每年就需要投资1800亿欧元才能实现“巴黎气候协定”中约定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