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世园会助推延庆生态文明绿色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5日13:17分类:国内案例

新华财经北京4月25日电(记者李连敏、张斯文)北京市延庆区区长于波日前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带动延庆继续走生态文明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据介绍,2019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29日至10月7日举办,主题是“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理念是“让园艺融入自然 让自然感动心灵”。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将参加展示,中国31个省区市、港澳台在内的120余个非官方参展者也将参展。同时,除花卉园艺展览展示外,还将举办各类活动共计2500多场次,平均每天多达15场,预计将吸引1600万人次前来参观。

于波介绍说,2019年北京世园会的举办促进了延庆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的完善和提升。2019北京世园开园之后,国内外的游客都会来,接待游客量很大。于波强调,从外围服务保障的角度看,延庆要让游客进得来、出得去、吃得上、住得下、玩得好。在道路交通方面,今年1月份京礼高速正式开通,今年年底京张高铁即将开通;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周边和延庆城区的外围修建13条54公里的道路,保证来和去的交通顺畅;加大公共交通的运力,鼓励绿色出行,公交线路、电动出租车、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等均有增加。在服务设施方面,近几年新建改建扩建提升酒店、宾馆的接待能力。粗略统计,园区周边能够提供24000张床位,餐位能够提供20000个,再加上有5家快餐配送企业,能够提供45000份。

 利用2019北京世园会举办的契机,延庆不仅打造自然山水的美丽环境,也营造良好的社会人文环境。于波表示,延庆是北京的生态涵养区,本底就不错,从2016年到现在造林约8万亩,林木绿化植被进一步提升。用延庆老百姓的话说,2019北京世园会在延庆举办,延庆人人都是东道主,处处都是世园会,延庆人没有看客和旁观者,每个人都是志愿者和监督者。

于波强调,2019北京世园会的举办带动延庆地区群众思想观念的转变和认识的提升,绿色发展的理念、生态文明的思想在延庆上下形成了共识,得到了巩固,未来延庆将继续走生态文明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把延庆建设的更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