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绿色信贷余额已超25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4日08:24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北京4月23日电(记者许晟)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孙平23日说,进出口银行始终将绿色发展理念根植于心,为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金融支持,截至2018年末,绿色信贷余额已超2500亿元。

在实践中,进出口银行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中长期的发展战略,将绿色信贷标准嵌入到信贷业务全流程,不断拓展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出碳金融业务等,并积极开展绿色国际合作,支持了不少“一带一路”绿色项目。

比如,支持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项目、埃塞俄比亚阿达玛风电项目、肯尼亚蒙内铁路项目、马来西亚槟城太阳能电池片及太阳能组件生产线项目、法国达飞航运公司9艘超大型集装箱项目等,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绿色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起到了示范和引导作用。

近几年我国金融机构的绿色金融业务发展迅速。据国研中心和进出口银行合作撰写的《中国推进“一带一路”绿色金融发展的理念与实践》显示,截至2018年末,我国21家主要银行的绿色贷款余额已达8万多亿元,比上年增长16%,较2013年增长3万多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