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启动“绿色氢都”建设 培育氢能新业态

四川日报2019年04月23日14:24分类:其他

22日启幕的成都市首届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大会上,成都正式启动“绿色氢都”建设。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七家单位还发起成立了成都市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促进会,将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近40家企业、科研院所和投融资主体,共同培育氢能新业态。

氢能因其高效、清洁、安全的特点,被视作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链条长,涉及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站建设及运营和氢燃料电池研发等多个环节,带动效应强,应用范围广。据国际氢能委员会预测,到2050年,氢能预计将占全球能源需求量的18%,发展潜力巨大。

业内人士预测,到2030年,氢能将成为我国新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产值将突破一万亿元。四川省此前也已提出,到2025年,全省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突破千亿元规模的发展目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