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蚂蚁森林三年种下1亿棵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3日09:09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兰州4月23日电(记者张新新)在甘肃省敦煌市的茫茫戈壁上,一行行梭梭幼苗向着远方的天际延伸。这片1万亩的新植梭梭林只是支付宝蚂蚁森林的一部分。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支付宝宣布蚂蚁森林用户数达5亿,5亿人已共同在荒漠化地区种下1亿棵真树,种树总面积近140万亩,近1000平方公里,接近深圳市域面积的50%。

2016年8月,支付宝在公益板块上线“支付宝蚂蚁森林”。用户步行替代开车、在线缴纳水电费煤气费、网络购票等行为节省的碳排放量,将被计算为虚拟的“绿色能量”,用来在手机里养大一棵棵虚拟树。虚拟树长成后,支付宝蚂蚁森林和公益合作伙伴就会在地球上种下一棵真树,或守护相应面积的保护地,以培养和激励用户的低碳环保行为。

支付宝方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户通过“支付宝蚂蚁森林”,可以对互联网业务中的低碳行为和效果有更直观的理解,从而促进更多低碳环保行动,培养亿万人积极环保的新习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