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绿色”替代“黑色”促进节能减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2日21:01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乌鲁木齐4月22日电(记者杜刚)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作为我国综合能源基地之一的新疆,通过风光代替煤炭,电能代替石油、天然气等方式,在冬季供热结构调整、日常生活等方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青山绿水。

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过去一年中,新疆推动新能源电厂替代燃煤自备电厂发电,促进新能源发电85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297.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44.3万吨、二氧化硫22.2万吨、氮氧化物11.3万吨、粉尘202.6万吨。

同时,新疆在居民采暖、工农业生产制造、交通运输、电力供应与消费、家庭电气化等领域实施“以电代煤、以电代油”项目9000余个,替代电量69.3亿千瓦时,在能源终端消费环节节约标煤27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90万吨、二氧化硫20万吨、氮氧化物10万吨、粉尘188万吨。

新疆替代煤和油的“绿色”能源应用比例越来越高。2018年,新疆新能源发电量476.9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5%。作为我国新能源储备最丰富的地区,新疆2018年外送新能源电量达1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8%,“绿色发动机”作用越来越凸显。(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