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气候基金为联合国粮农组织项目拨款2500万美元

联合国粮农组织2019年04月15日16:35分类:其他

作为资助气候变化应对行动的主要全球基金,绿色气候基金将向粮农组织设计的巴拉圭项目拨款2500多万美元,以抗击毁林、饥饿和贫困问题,并建设当地居民对气候变化的抵御力。

粮农组织计划支持及技术合作部助理总干事Roberto Ridolfi和绿色气候基金减缓和适应行动司副司长Andreas Biermann于今日在粮农组织罗马总部签署了资助协议。

联合国粮农组织

粮农组织计划支持和技术合作部助理总干事Roberto Ridolfi和GCF缓解和适应司副司长Andreas Biermann今天在罗马粮农组织总部签署了该协议。

“这是加深粮农组织和绿色气候基金之间合作的一项极为重要的举措。PROEZA是首个得到绿色气候基金资助的成熟项目。粮农组织将与巴拉圭政府和绿色气候基金合作,投资于能够减少排放和建设气候抵御力的发展项目,以应对气候变化的不利影响,”Ridolfi表示。“该项目以最脆弱家庭为目标对象,将解决贫困、毁林和能源获取问题,并将促进采用整体土地方法,以确保目标地区具备气候变化抵御力。”

“绿色气候基金很荣幸能够支持PROEZA项目,该项目将提高巴拉圭最脆弱人口对于气候变化的抵御力,并帮助他们通过植树造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改善经济状况,”Biermann说道。

在巴拉圭抗击毁林和气候变化

为期五年、耗资9000万美元的“减贫、重新造林、能源和气候变化项目(简称PROEZA项目)”计划通过支持巴拉圭政府开展森林保护工作,使1.7万户脆弱家庭受益,包括那些依靠森林维持生计、能源和收入的土著社区家庭。

资金将来自绿色气候基金的资助和巴拉圭政府的6500万美元共同资金。

该项目旨在减缓气候变化对巴拉圭的不利影响,同时减少农村贫困、毁林和温室气体排放。其还将为建立可持续的农林业和林牧业做法提供技术支持和激励,并将加强土地权属和提高巴拉圭东部目标地区家庭的生物质使用效率。

粮农组织和绿色气候基金目前正在讨论有关升级萨尔瓦多干旱走廊气候抵御力措施项目(RECLIMA项目)的供资协议,目的是开展植树造林和恢复退化的生态系统,以保护水源和刺激含水层补给。

粮农组织的气候变化工作

应对气候变化是粮农组织工作的基石。粮农组织认为,必须通过落实同时能够保护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气候智能型方法、做法和技术来推广农业适应性工作,而且适应措施必须有助于提高数百万贫困家庭农民的抵御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