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环境副总裁:25亿美元绿色债券已全部投入环保项目

澎湃新闻2019年04月12日09:25分类:国际案例

4月11日,苹果(Apple)公布了其在绿色供应链和绿色债券方面的最新进展。苹果官方宣布,目前共有44家制造合作伙伴承诺采用100%清洁能源为与苹果相关的生产制造供电,与2018年相比,承诺使用清洁能源的苹果供应商增加了21家。此外,苹果购买的25亿美元绿色债券已全部投入位于全球的40个环保项目。

苹果的供应商清洁能源计划诞生于2015年。当时,苹果承诺与供应商合作,到2020年为供应链带来4000兆瓦(1兆瓦=1000千瓦)的清洁能源项目。

目前,苹果的整个供应链共需1.2万兆瓦电力来生产产品,苹果此前承诺,在2020年前实现使用400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即占生产制造环节电力消耗的三分之一。由于21家新的供应商加入了该计划,她预计2020年将超过既定目标,达到5000兆瓦。

2016年2月,苹果发行了美国科技公司史上最大的一笔绿色债券,价值15亿美元,次年6月,苹果又发行了10亿美元的绿色债券,用于资助清洁能源和环境项目。

对于这两笔绿色债券的使用情况,Lisa Jackson在电话采访中表示,苹果购买的25亿美元绿色债券已全部投入位于全球的40个环保项目。项目包括日本屋顶上的太阳能板、俄勒冈州保护水资源的蓄水层以及现已应用于最新的MacBook Air和Mac mini上的由100%可回收材料合成的新型铝合金。

2018年7月,苹果和10家零部件供应商共同成立了规模为3亿美元的中国清洁能源基金。对于该基金项目的进展,Lisa Jackson介绍,其中一些资金已经用于当天宣布的一些项目当中,还有一些剩余的资金,会继续进行投资。

2018年4月,苹果宣布其全球设施采用100%清洁能源供电,同时有23家供应商承诺以100%清洁能源为其所有苹果产品制造设施供电。

苹果向来不吝展示其对清洁能源的青睐,该公司CEO库克(Tim Cook)曾多次来华推进清洁能源项目。截至目前,苹果在中国6个省份建成了近500兆瓦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以解决供应链上游的制造排放问题。

除了太阳能外,苹果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投资还包括风电场,以及沼气燃料电池、微型水电发电系统等新兴技术和储能技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