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出行发行首单绿色ABS

曹操出行2019年04月11日08:53分类:绿色债券

2019年4月1日,“中信建投-北银丰业-吉利曹操专车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ABS)”成功发行,总规模10亿元。此计划为曹操出行首期及行业首单绿色认证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依托吉利控股集团的品牌影响力,优先级利率3.2%起,创2019年民营企业同类资产支持证券最低,反映了市场对绿色金融创新及曹操出行品牌的高度认可。

曹操出行成立于2015年5月,总部位于杭州,是吉利科技集团战略投资品牌,也是在国内率先以新能源汽车涉入并建立起个人/企业用户CCER自愿碳减排量资产交易的低碳出行品牌。作为国内首家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平台,曹操出行致力于为用户创造和提供一站式的健康、低碳、共享出行生活方式。目前曹操出行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32座城市上线,所有运营城市共计投放34000辆新能源汽车,已拥有2200万注册用户。

资产证券化已成为绿色能源领域重要的新型融资方式之一,有利于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共同推动绿色能源项目建设。本次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是曹操出行积极响应国家绿色金融布局的探索,也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新能源等绿色产业发展,实现资本在绿色低碳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