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银行创新金融产品 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湖州银行2019年04月04日09:36分类:其他

近日,由湖州银行承办的中孟金融经贸合作交流会成功召开。近年来,湖州银行积极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加大对进出口企业的金融服务,仅用4年半时间,国际业务由无到有、由弱到强:自2014年7月开办以来,全行已实现国际结算量11.5亿美元,贸易融资1.63亿美元。

湖州银行2

借政策红利,深化“一带一路”国家合作

湖州银行积极拓展“一带一路”国家代理行合作渠道,首先在孟加拉国先行先试,与孟加拉国38家银行建立代理行关系,累计通知孟加拉信用证1.2万余个, 累计金额2.7亿美元。同时将与孟加拉国的业务合作模式成功在印度、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国家复制推广,代理行数量增加到82家。

建银企平台,助力“民营经济”赶超发展

为解决民营外贸企业融资难题,湖州银行创新推出信保融资产品,即买断出口企业已经开证行承兑的远期信用证项下应收账款业务。该产品不仅满足了湖州本地较多中小微外贸客户的融资需求,还成功为绍兴、苏州、上海、金华等地区的部分中小微外贸客户提供融资便利,目前已累计发放5473.26万美元。下一步,湖州银行将在“一带一路”框架内,进一步提高信保融资业务的合作范围和水平,服务更多“走出去”中国民营企业。

乘改革东风,加快“绿色金融”产品创新

湖州是国家绿色金改试验区,湖州银行作为地方性银行,全面深化绿色金融建设,保持了示范引领。2019年,湖州银行拟与上港集团合作,建立安吉港线上绿色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开发专注服务安吉县中小微外贸企业的绿色金融产品,如安吉港订单融资、安吉港提单(货权)质押融资、出口退税融资等,积极将“两山”理论发源地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中孟金融经贸合作交流会的召开标志着湖州银行国际业务的一个新起点,将有力推进“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资金融通,激发金融服务“一带一路”能力,为中方与东南亚国家深化金融合作发挥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