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绿色金融认证计划满周岁 完成34个认证个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7日10:53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绿色金融认证计划推出满1年,香港品质保证局25日举行“绿色金融认证计划颁授典礼暨论坛2019”。品质保证局主席卢伟国表示,绿色金融认证计划推出至今,已完成34个认证个案,相关绿色债券及贷款的发行总额预计超过60亿元。

香港品质保证局宣布,今年将启动“绿色基金认证计划”的先导计划。品质保证局运营总监陈沛昌指出,市场上绿色基金发展蓬勃,只是有关基金透明度仍有待提升,新认证计划有助吸引更多资金投资于绿色基金,料今年底至明年初可正式推出计划。

香港政府去年推出“绿色债券资助计划”,资助发行机构通过品质保证局取得绿色金融认证,每笔发行资助上限为80万元。陈沛昌指出,该局已向21家发行机构发出绿色债券认证,其中有7家有申请政府资助。

卢伟国指出,有关认证的平均费用约10万元,80万元的资助上限已足够。绿色金融认证计划推出至今,已完成34个认证个案,发行总额预计超过60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