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新区绿创体:人才+资金+科技+项目“一站式”协同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5日16:29分类:其他

3月19日,从赣江新区了解到,赣江新区绿色创新综合体目前已入驻和拟入驻各类企业达341家,包括金融企业、人才企业和双创企业等,初步实现人才、资金、科技、项目的“一站式”协同发展。

2018年2月23日,赣江新区绿色创新发展综合体在经开组团正式开工,总投资近13.4亿元,可利用空间面积达13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绿色金融示范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双创集市三个板块。

“赣江新区绿创体成立的目的在于为充分释放赣江新区‘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和‘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三大国家级牌照的政策红利,促推赣江新区创新引领发展。”赣江新区财政金融局局长秦鼎坤介绍,在赣江新区绿创体,绿色项目可以找到资金,资金可以吸引住人才,人才有发展的平台。

“在绿创体,江西人才服务银行很好地实现了资本和人才的无缝对接,开发了一系列针对性的创新产品,满足人才创新创业的多元化金融需求。”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组织人社部副部长赵倩说。

据介绍,赣江新区还会不定期在绿色金融示范街举行银企对接会等各类产融对接活动,及时发布绿色项目,金融机构可根据发布的绿色项目清单寻找合适项目,直接对接企业融资需求。

为加大绿色金融的发展,赣江新区在《赣江新区关于促进绿色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基础上,叠加出台了《赣江新区关于促进绿色金融示范街发展的若干规定》,主要包括:对入驻的各类金融机构缴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给予补贴,补贴金额为地方留成部分的50%;对入驻的金融企业首半年免租,之后三年房租保持零增长,并给予房租补贴,最高补贴达300万元;对入驻的各金融类企业高管给予个税奖励,奖励金额为个税地方留存部分的50%,最高每年达20万元。

据了解,赣江新区绿创体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同时,还根据企业人才生活、工作需要,建设了大学生公寓、人才公寓、综合食堂、众创空间等商务配套中心等,并成立“赣江新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开设人才服务窗口,公布“人才秘书”专线。

目前,赣江新区绿创体已形成以金融、人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的独特优势,下一步,赣江新区将充分利用国家级新区的政策红利,持续丰富绿创综合体的功能内涵,至2020年底,形成一个颇具规模、配套完善、充满活力的绿创综合体,实现“立足新区、面向全省、辐射全国”的发展目标。(聂妍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