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湖州市全面开启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新征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8日18:01分类:其他

2019年3月7日上午,浙江省湖州市召开全市金融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推进会,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及全市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副市长项乐民作工作部署,市委书记马晓晖讲话强调:要突出高质量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这一抓手,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州经验。会议印发了《湖州市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2019年推进计划及任务分工》,明确了“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全面开启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新征程。

838da556dc87a8ba1ede0209a65653d

2019年,湖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工作总体目标要求是:突出经济稳增长、金融稳运行、绿色金改稳步推进的“三稳”要求,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提升金融供给质效、优化金融生态环境,致力打造“经济金融融合样板”“金融改革创新高地”“金融试点先行之区”“金融运行平安之城”,以优异成绩完成试验区建设“半程考”。一是全面深化绿色金融体制机制。加快推进绿色金融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引导和推动金融机构开展绿色企业(项目)等级评价、融资主体绿色分类贴标试点、环境信息披露等工作。积极推进绿色金融标准体系建设,实施绿色信贷产品创新,复制推广绿色保险模式,推动绿色支付项目建设,打造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二是积极抢抓绿色金融发展机遇。推进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发展工作,以市场化手段支持绿色建筑发展,壮大绿色建筑产业。加快推进环境权益资源市场化改革,构建排污权二级市场交易机制,激励和倒逼企业绿色发展。培育打造绿色金融地方样板,组建绿色金融与发展研究院。三是不断改善绿色金融发展环境。创新绿色金融司法实践,组织金融机构开展环境压力测试,引导地方金融组织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和责任投资意识。探索绿色金融统计数据质量监督问责制度,促进绿色金融规范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