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滇银行全力助推绿色三张牌 深入发展绿色金融

富滇银行公司金融总部2019年02月28日10:48分类:其他

为积极贯彻党中央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决策,强力策应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三张牌”的部署安排,全面落实行党委以绿色金融为重要抓手全力助推云南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导向,2月22日上午,我行组织召开《绿色信贷业务营销与拓展》业务培训,公司金融总部及各分支机构分管行领导、分支行公司部负责人及客户经理参加了培训,人行昆明中支有关人员莅临指导。

会上,公司银行管理部紧紧围绕行党委提出的发展“绿色金融、旅游金融、普惠金融、跨境金融、数字金融”5个重要业务板块,紧密结合全行公司业务目前面临的突出挑战,向与会人员阐述了绿色信贷业务发展的重要意义,解释了绿色信贷与绿色金融债券的主要范围,分析了绿色信贷项目的特点及营销维护要点,明确了发展绿色金融的行内外激励考核政策,要求各分支行要运用好内外部政策机遇,深耕本土绿色产业加大绿色信贷项目储备和推动,尽快提升绿色金融债券资金使用效率。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全国绿金委专家委员、安永金融服务部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大中华区业务总监李菁女士讲述《绿色信贷点缀七彩云南绿色金融推动改革创新》课程,全面而细致了讲述了我国绿色信贷发展历史及监管政策、绿色信贷项目目录及最新分类、绿色信贷全流程全力、绿色金融政策及绿色金融科技助力绿色信贷发展的市场动向。

通过此次培训,各分支行较为全面、系统、深入掌握了绿色信贷的意义、范围、营销要点,讲师与学员之间就绿色信贷范围、绿色金融债券项目鉴证标准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本次培训会议的召开,为践行绿色金融拓宽公司业务发展方向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供稿:公司金融总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