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信贷“贷动”绿色发展 贵州多举措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19年02月27日13:04分类:其他

贵州省瓮安县鑫源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是黔南州瓮安县一家主要从事废料再利用的绿色民营小微企业。2018年以来,该企业订单不断增多,扩大生产规模迫在眉睫。由于公司抵押物不足,资金短缺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

2018年11月,瓮安农商银行获得央行2000万元支小再贷款后,主动上门对接该公司,并以供应链为依托,对其上下游客户进行调查,准确评判企业的市场定位和偿债能力。综合评估后,决定将其纳入人民银行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资金的支持对象,运用支小再贷款资金对其发放流动资金贷款达480万元,贷款利率低于正常小微企业贷款近3个百分点,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达5.76万元。

这是人行贵阳中支引导地方金融机构发展绿色金融的一个缩影。2018年以来,该行多举措有效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支持绿色产业发展。该行联合多部门制定印发《关于推动传统金融工具绿色化转型的指导意见》《关于支持绿色信贷产品和抵质押品创新的指导意见》,助推经济结构转型。为盘活银行手中的绿色贷款,该行将绿色贷款作为质押品,向金融机构发放再贷款支持。2018年,该行通过再贷款资金盘活、撬动绿色信贷资金达17.7亿元。该行支持金融机构发放绿色贷款,引导全省覆盖17个县(区)的20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运用再贷款资金支持绿色农业、节能环保、新型装备制造等绿色项目98个,累计发放贷款达9.2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