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债券倡议组织首次发布香港绿色债券市场报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6日09:39分类:绿色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香港金融管理局25日举行气候债券倡议组织《香港绿色债券市场报告》发布会。报告显示,香港市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债券市场之一。这是气候债券倡议组织首次发布关于香港绿色债券市场的报告。

根据25日公布的该报告,2018年,香港安排和发行的绿色债券总额为110亿美元,在亚洲地区排名第三,相比2017年30亿美元的规模增长237%。大量内地和海外机构选择在香港发行绿色债券,发行量共计为90亿美元,占总量约83%。

金管局助理总裁李永诚表示,气候债券倡议组织发布香港市场报告,是对香港发展成为世界领先绿色金融市场的肯定,报告显示了香港市场不断壮大,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发行人进行绿色融资。“当前香港已被定位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中心,市场潜力庞大,可以成为更优越的绿色金融业务枢纽。”李永诚说。

香港拥有完善的债券平台和高流动性的市场,以及国际和本土的专业服务提供者,能够连接内地和国际两方面投资者的绿色投资需求。特区政府还推出了系列措施活跃绿色债券市场,包括债券资助先导计划、绿色债券资助计划、政府绿色债券发行计划、减免投资香港债券的税务负担等。

气候债券倡议组织首席执行官肖恩·基德尼表示,香港特区政府的一系列措施将推动绿色债券市场进一步发展,并助力香港向亚洲主要绿色金融中心迈进。

气候债券倡议组织成立于2009年,该组织制定的气候债券标准和认证计划在全球被广泛使用,其市场报告是全球权威的绿色债券市场报告之一。

在该场发布会上,来自气候债券倡议组织、国际资本市场协会、银行、资产管理机构和专业服务机构的代表,讨论了全球和香港绿色金融市场的最新发展。与会者认为,香港可深入发展绿色金融业务,充分把握来自中国内地的机遇,发挥好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中心的角色。(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