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组织环保“智囊团”下基层

经济参考报2019年02月14日09:32分类:国内案例

记者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服务企业污染治理,促进企业绿色发展,河南省近日启动“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活动,组织专家团队与企业结成帮扶对子,为企业绿色发展出谋划策。

根据规划,河南将组织专家团队深入了解重点企业面临的污染治理难题,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指导重点企业制定“一企一策”污染综合治理方案,完成全流程污染治理工程;对企业管理和技术工作人员,开展新理念、新工艺、新技术等培训,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环境保护管理能力和治污水平。

专家团队将对全省重点涉气、涉水、涉土行业企业深入调研,掌握相关行业企业生产工艺和污染治理现状,为企业改造升级、实施绿色生产提供依据;指导部分企业先行先试、探索经验,对行业内普遍性问题集中攻关。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强调,本次活动的核心是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是组织“免费义诊”,不允许收费,不允许加重企业负担,不允许干扰企业正常生产。同时,要保守企业知识产权、技术秘密和商业秘密。

此外,还将组织专家团队与市、县建立服务关系、驻点指导,为市、县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提供科技支持和决策建议,帮助分析污染成因,解决污染防治难题。

据了解,“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服务活动由生态环境部门牵头,发改、科技等多部门协同实施,从2019年2月11日开始,持续推进,贯穿全年。(记者 牛少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