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预计未来30年美国电力行业排放量不会明显减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3日10:54分类:国际案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许缘)隶属美国能源部的统计机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11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如果不改变现行法律法规,到2050年,美国电力行业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将不会出现明显下滑,基本持平于目前水平。

EIA预计,2018年至2020年,美国电力行业二氧化碳排放量将仅减少1亿吨。2050年,美国电力部门排放量将在16亿吨左右,与1984年时水平相当。同时,EIA预计美国发电量将在未来30年增长23%,新增发电量将主要来自二氧化碳排放更少的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其中,天然气发电有望增加3.6亿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和风能发电将成为可再生能源发电主力。EIA预计,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总装机容量将增加近4亿千瓦时。

EIA表示,得益于1990年《清洁空气法》修正案中各项规定逐步得到落实,过去几十年美国电力行业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有所下降。其中分别包括截至1995年和2000年结束的酸雨总量管制与排放交易计划,降低了二氧化硫排放量。同时,美国环境保护局(EPA)2003年将氮氧化物预算交易计划扩大至密西西比河以东的大多数州,氮氧化物排放量得到控制。此外,EPA自2015起实施汞和空气毒性标准,要求发电厂遵守与燃料燃烧有关的有毒空气污染物的排放限制,包括汞、砷和重金属。在这一标准要求下,发电厂有关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也得以减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