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新区推出建筑工程绿色综合保险试点

赣江发布2019年01月28日09:21分类:其他

近日,赣江新区管委会印发了《赣江新区建筑工程绿色综合保险试点工作方案》,方案确定了首批共计5个项目进行试点,工程总造价超过66亿元,由恒邦财险牵头组建的共保体进行承保。

记者了解到,绿色综合险是赣江新区保险业在建筑行业的重大创新尝试。建筑工程绿色综合保险保障范围包括建设工程责任、安全生产责任以及环境污染责任。与传统建设工程险比,建筑工程绿色综合保险具有保险范围广、成本相对低、手续简便等优势。

此次保险试点有几大创新亮点。一是由新区内3家保险机构组建共保体,进行风险共担,这是赣江新区首次探索联合承保的新模式,也是新区保险机构协同合作的新典范,这对新区金融机构从聚集转向融合聚变具有重大意义。二是优化了政府补贴机制,前期保险购买时,政府无需支付补贴费用。只有当综合赔付率高于30%时,财政补贴机制才会启动,这极大的发挥了财政资金的杠杆效用,实现财政资金的优化使用。三是引入了第三方风险管理机构,承保机构聘请南昌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对建设工程全流程进行风险识别与评估,免费给投保项目“全身体检”,提前预警风险,提出防控建议,改善项目风险状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