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2018年外送清洁能源电量突破100亿千瓦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4日16:01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邓万里)记者从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青海电网2018年累计外送清洁能源电量突破100亿千瓦时,达到100.65亿千瓦时。其中,外送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电量37.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3.8%。

青海是长江、黄河和澜沧江的发源地,水电资源丰富,太阳能、风能资源得天独厚。近年来,依托资源优势,青海省出台了一系列清洁能源产业规划以及相关扶持政策,助推清洁能源产业迅速崛起。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青海电网总装机2799.57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1191.67万千瓦,太阳能、风能装机分别为962万千瓦和266.9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已超过水电,成为青海第一大电源。

青海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青海电力部门2018年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积极协调清洁能源跨区跨省外送,主动协商中东部用电大省,增加青海新能源跨区外送途径,实现了大范围优化配置。

据了解,国家能源局于2018年初已正式批复支持青海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并同意将青海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纳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未来,青海将继续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发展,在保护青藏高原生态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扩大清洁能源消纳的范围和规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